Monday 23 May 2011

回忆篇 :相聚离开,都有时候


5月22日,这是一个有意义的日子,那是母校(大同华小)100周年庆义卖会...

之前,我打算用懒散的态度去度过这一天,对这个义卖会也没有任何出席的冲动...

然后我改变了心意,想以童军的身份出席,协助当天的交通次序...但最后却因为时间问题而没有参与这项义务工作了...

我在想,那我应该以什么有意义的理由前往母校呢? (有时候,我会莫名的执着)

我被说服了,被一个简单的理由,来自一位几年不见的知己...

9时30分,太阳很热情,我来到了母校。


热闹盛大的场面,我充满期望地寻找那些好久不见但却熟悉的身影。

东张西望,我看见一群人,三五个,出现在我眼前。

霎那间,气氛是感动的。

问好,微笑,拥抱...一系列相聚见面时的动作。对我而言,我们真的好久不见。

我们选择坐在很久以前一起同座用餐谈天的食堂,一起同座用餐谈天,像时光倒流。


早餐,还是两位小学时候的死党(现在也是)帮我买了,虽然不是很有胃口,不过在笑谈之间也吃完了。(实验证明聊天可以促进胃口)

接着,原本有提议,前往所谓的“鬼屋”参观一番。不过最后还是有一部分人没去,包括我。(很难想象几个小学生装扮成鬼怪来吓我们...)

看着手上的固本,好几张。不用是很浪费的。大家都那么想。一番斟酌后,我们去玩游戏了,丢圈圈,飞镖...这是二年级的时候上体育课时的活动项目。如今,八年后,一群中学生,在小学生群里,排着队,丢圈圈,飞镖...





我们用不同的手段,合法与非法,累积了的分数,给每个“参与诈骗”的朋友们换了小小的礼物。七八个人,当时的表情还算得上是满足的...

时间过得很快,中午了。
时间的紧凑,让我们在这短暂的相聚匆匆告别。
我们也尝试计划聚会,但还是个未知数,因为四年前,我们有同一种冲动,不过不是很成功。哈哈
临走前,我们在校园的池塘前合影一张。


归途上,我望着窗外,想起过去的一点一滴
我尝试回味过去的乐趣,那种不知天高地厚的态度,坦白自然的语言,天真无邪的想法...
曾几何时,我们围在一起高谈阔论,关于幼稚的话题。
曾几何时,我们对正义那么的执着,肆无忌惮地批评邪恶。
曾几何时,我们单纯地互相付出,愿意为友谊,就算不得已
曾几何时,我们一起在纸上制作属于自己的游戏,在小六评估考试后天天疯狂。

朋友,那是我们的曾经...

我们长大了,变得成熟了,开始厌倦幼稚了;已经看破了,开始明白正义也会失落的;变得忙碌了,我们为各自的学业与活动东奔西跑,不再随心所欲的玩乐了...

不过有时候累了,回忆从前的自己,还有朋友,莫名的,会微笑的。

相聚离开,都有时候,谁都未必,永远和谁走到最后...不过,友谊却是可以不朽,是可以直到很久很久。

朋友,那会是...我们的友谊吗? =)

不过,这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有空的时候,在网络上,在聚会中,在电话里叙一叙旧;没空的话,你依然可以趁自己在记忆尚好的时候,随便翻一翻照片,回忆一段段在脑海里,属于我们友情之间的独家回忆。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